柒柒

两个很短的小故事

        “走着走着,竟过了二十三年……” 陛下举眸望天,泪水倾泻而下,“我们再撑一撑,努力地……一起变翁妪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陛下的泪打湿了她的脸庞,她抬头伸出手触及他的脸庞为他拭泪,他却把她抱得紧紧的,泪眼婆娑,全身都在颤抖。“观音婢,答应我,不准离开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这一声太过悲怆,她强撑起身,抚过他的肩捧起他的脸。她凝神注视着他,努力不让泪水涌出来,艰涩一笑 :“那陛下也要答应妾,不许哭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陛下怔了怔,只听她继续道 :“你能做到吗?”这回,陛下咬住下唇,将泪水拼命地挤回去,吃吃地傻笑着,但泪水还是滚落许多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看着陛下受委屈的样子,她被逗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陛下自幼便有目疾,哭完会不自觉地揉揉眼,她怕他又伤了眼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     “兕子!兕子!”李世民在芙蓉园周旋张望,忽地一个娇小玲珑的女孩出没,张开双臂向他飞奔,扑倒在李世民怀中,嬉皮笑脸道 :“阿耶!阿耶!”

        李世民绽开一抹笑,如春风般美好,“兕子,回去吧。” 说罢,万般怜爱地摸着她的小脑袋,继而牵起她缓缓走向立政殿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是司空见惯的事儿了,如今物是人非,倒像是过去了很多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兕子!兕子!”李世民在芙蓉园周旋张望,呐喊着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人应。

        李世民焦急万分,不顾狼狈地拨开一簇簇枝桠,仍不断地喊 :“兕子!兕子!”

        终于走到尽头了,李世民抬首望天,豆大的泪珠沾湿了衣襟,倚着树梢喘息 :“兕子,回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这时才明白,他再也找不到兕子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很久以前写的,老福特再发一遍嘻嘻

评论(2)

热度(8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